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

工科女的自嘲:聰明的女生,長大後都變成了男人【轉載】

我,理工科,研究生,的。
        從今天早上起,我就一直被一個問題糾結到現在。
        我九點起來,十點出門,刷牙洗臉穿衣服不超過十分鐘,也就是說,我花了五十分鐘,還是沒能成功的刷上一層正常的睫毛膏。我可以花兩分鐘焊接一個176腳的DSP晶片,每一個腳的寬度都不會超過我的睫毛,兩分鐘我可以均勻的刷176個腳的焊錫,但我花20分鐘都沒辦法刷勻我絕對不超過176根的眼睫毛!雖然一直被玩笑,但我今天真的覺得,我可能真不是個的。
        前天晚上走在回宿舍路上,和師妹對話:
       我:晚上回去把打毛球的充一下電,我用下。
       師妹:好,可是那個電池現在不太好,充一晚上也只能用個半小時。
       我:哦,是5V供電的麼?是的話我們可以帶個開關電源回去,直接連著用。
       師妹:……
       好吧,我覺得我可能真的不是一個的。
       回想起情人節晚上,吃飯時見了男朋友兄弟的老婆,目測不超過95斤,外套沒注意,脫了外套穿黑色花邊襯衫,頭髮挽起來,精緻妝容,笑容甜美,喝卡布奇諾。我費心的買了一件終於不是黑色的大衣,結果還不堪的起了一身毛球,因為怕冷,大衣裡面的毛衣裡面還有一件棉衣,披頭散髮,頭髮下面因為燙卷又用了洗髮皂的緣故,已經好久沒有梳開了,妝容就更別提了,純裸妝,真心純裸妝。
       裝逼的點了個卡布奇諾,喝了一口,果斷換了加冰可樂。問他們晚上去看什麼電影,小子悠悠告訴我們說去看LOVE。被問到下午我倆去看了什麼電影,男朋友無奈的:地心歷險記2,是她要看的。親愛的,我真心是給你丟人了……
       好吧,我覺得我確實可能不是的。
       我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是的了呢?
       小學的時候還是臭美的,穿裙子,這時候估計還是的。初中了,細細瘦瘦的,應該也還是女的。高中,好像就沒再穿過裙子了,然後,被作為學習好的,聰明的一類,選擇了理工科。
        後來,可能就是我悲劇的開始。媽媽會對姐姐說:穿好衣服出去買點菜。穿好衣服出去買個饃。穿好衣服出去買……媽媽會對我說:穿個舊衣服去地下室幫你爸抬個啥。家裡啥啥壞了,你看看怎麼回事……
       上大學以後,在大街上能讓我駐足回頭的,不是黑絲美就是光腿美女。悲催的想起一個週末,我和室友在樓下洗自行車(借的,被我倆騎到泥巴裡,不洗乾淨不好意思還),看著文科的美女們,一個個花枝招展的打著小陽傘出去約會了……
        好吧,我應該真不是個的。
        大四畢業,最多的行李就是被子,無數的被子,原諒我來自寒冷的北方,卻受不了南方的冷。真正生的行李,牛逼的我見過光鞋盒就不下40個的,我他媽鞋可能就只有四雙!還大都是運動鞋!就一雙女人一點的單鞋,還被我穿去爬了一趟紫金山,毀了……
       好吧,我開始接受自己不是個的了。
       今年寒假回學校,路上聽MP3,發現帶的大耳機夾耳朵,帶了的小耳機又是電話上的耳機,插著試了試發現介面倒是一樣,就是只能聽見伴奏,要按下通話鍵才聽得到歌聲,可是又不能一直按著。果斷拆開,看到通話鍵是個小觸點開關,撕了一點紙,疊好,按在開關上,再把殼子裝好,開關果斷壓住,搞定!
       躺在鋪上聽著歌,一股悲涼油然而生啊……
       好吧,我真心不是個的!
       現在看來,也許在男生眼中,生有才就是缺德。我拆裝手機、筆記本、耳機,修理電器,都不如能判斷一件大衣是不是起毛球來的有魅力。我依舊還是不會化妝,依舊還是喜歡看美女,依舊還是喜歡搗鼓電路,依舊還是喜歡喝可樂,最喜歡吃的是洋速食,看不懂新潮的裝扮,冬天穿衣服只希望不會凍著,夏天下定決心改頭換面而買的衣服都沒穿出過門,兩條長裙只能拿來當睡衣……
       好吧,我是爺們,純的。
       我可以自己修電腦,自己裝軟體,自己下電影。我可以一個人吃飯,可以幾個月不逛街,可以買到的衣服功能僅限於遮羞和禦寒。我可以自己提大包小包大行李,逛超市買兩箱牛奶也絕對搬得回來。我可以一個人在異鄉平安順利的度過七個年頭,我強大到足夠照顧自己,也許還能順帶照顧別人。想你或者想家的時候我也會哭會難受,聽到有人向你示好我可以裝的很大度,我可以不吃醋,假裝不在乎,但真心話我就不告訴你,覺得失了大氣。
       好吧,我是個有些懶,有點胖,不打扮,不好看,感情小遲鈍,工作精明,生活獨立,內心軟弱的理工科研究生,性別不詳。
       是不是聰明一點的理工科生,都變成了男人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